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茂铁路 铺就粤西通往富强的康庄大道

2018-12-20 11: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随着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进入试运行收尾阶段,首条高铁开进粤西的消息,让当地人兴奋不已。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第一纵—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深茂铁路江茂段通车后,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客站),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个地级市,成为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新浪网)

以前,广东省的交通基础设施大多是围绕珠三角地区进行规划建设,而从“经济枢纽”广州到粤西的时间是6小时,给人民的出行及经济的发展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然而深茂铁路的高铁开通打破现实窘境,使得粤西地区经济可以重新回暖并稳步同珠三角地区共同发展,展现崭新的面貌。就如前期开通的哈佳铁路,贯通严寒地区,搭建东北新型经济圈,以及即将开通的“最北一横”哈牡高铁,开辟中俄新通道,促进中俄贸易,加快黑龙江省经济发展。这些都是对“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俗话说得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现在是高铁通到哪,经济就发展到哪。粤西地区这次就是顺应潮流,融入了“高铁时代”朋友圈。

粤西地区近海,有着美味无比的海鲜,美不胜收的海景,这些都是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业能否发展起来的最重要的一点因素就是交通是否便利,但偏偏通往珠三角方向的公路只有一条325国道,一条沈海高速。而高铁一旦驶入,珠三角及外地游客能够通过高铁潮涌进粤西时,大家想想,这些金主们能带来多少消费?当看到有利可图时,谁都愿在湛江茂名投钱做生意,财源滚滚来,赚钱的时机就来了。旅游餐饮,是一条庞大的产业链,受益的人太多了!既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收入,又解决了一大批就业问题,这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道路通,百业新,中国高铁早已被公认为世界的名片,我们可以预见粤西开通高铁后定是别样一番天地。深茂铁路串起了粤西发展致富的新蓝图,为粤西铺就一条通往富强的康庄大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