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跟随党改革开放脚步,共建和谐铁路未来

2018-12-20 10: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中国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安微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并称为中国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推动了时代的进步、开拓了人民的视野,振兴了民族的未来。从1978到2018,40年来,中国铁路事业沧海巨变,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动车组,从单线铁路,到四线铁路,再到六线铁路,现如今中国铁路交通网四通八达,迅速快捷,已经形成了“八横八纵”的结构网络,铁路的发展史侧面彰显出改革开放这一有力政策对中国发展润物细无声却又铿锵有力,落到实处的深入与渗透。

看如今的铁路运输车辆,兼备实用与颜值,既有速度也承载着铁路人的激情,从绿皮火车,到快速列车,再到如今复兴号“金凤凰”,时代在发展,一切都在欣欣向荣的进步中,不变的是铁路人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的热血激情;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化车票,铁路事业无时无刻都在贯彻落实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主旨,原来远隔千里,只能望月以寄思念的乡愁,在铁路的承载下,愁也成喜,不变的是月光,变化的是归家的速度;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下,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中国有无限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发挥雷锋不怕吃苦的努力拼搏钉子精神,作为广铁集团衡阳供电段的普通变电职工,要从做好身边事做起,变电所是铁路供电的最坚强的一道防线,防微杜渐,在一看,二听,三嗅的原则上,做好变电所的日常巡视工作。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