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列车调图:春运未到 “粮草”先行

2018-12-20 10: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航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列车将进行调图,届时全国铁路将迎来全新的列车运行图。说起列车调图,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在每年十一黄金周、暑运、春运等重大节假日里,全国铁路运行图都会有所调整。列车调图已经与人们的出行息息相关,成为人们时刻关注的话题。

在我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列车调图也将变得越来越频繁。随着新线的开通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现有的列车运行图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和铁路运输效率的最大化,因此只有通过调图来解决这一弊端,实现铁路运力资源的科学规划,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春运,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因其影响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给我国的交通运输秩序带来巨大挑战。而铁路作为国名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春运运输的主力军,肩负着全国人口大迁徙的重要任务。而此次的调图,就是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驾护航,使铁路运输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让更多的人们可以踏上回家的旅程,让家的距离在人们心中不在遥远。

据悉,1月5日的这次调图将2018年底开通运营的10条新线也将纳入新的运行图。其中,多个城市还是首通动车,部分城市间客车运行时间也将再压缩。这不仅结束了当地不通动车的历史,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全新的速度的体验。当然,除了在追求铁路速度的同时,铁路部门也不会忘了那些老少偏穷的地区。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也继续开行,用行动证明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贸易的需求,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也由调图前的65列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调图,调的是运输效率的最大化,图的是人民群众的好口碑。此次调图,不仅将新线融入其中,也考虑到了“一带一路”的战略需要,更兼顾了铁路扶贫的历史重任,可谓既突出了重点又顾全了大局。

每一次的列车调图,都是铁路部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考虑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体现了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即将到来,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打好春运这场持久攻坚战,铁路部门已经做足了功课,接下来就期待着调图带来的成果,等待着春运对它的检阅。辉煌、奋进的2018年即将落下帷幕,希望、美好的2019年正向我们迎面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年春运中铁路部门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惊喜!(张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