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铁建再起航

2018-12-19 12: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11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组织机关及所属各项目近700人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见证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从铁道兵一路走来,我们所传承的红色基因激励着中国铁建广大员工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牢记使命,勇争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他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由3679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82.7万亿元,年均实际增长9.5%,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2.9%左右的年均增速。这一连串铿锵有力的数字背后就有我们几代铁建人为之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铁路由慢到快,中国高铁从无到现在的“八纵八横”建设,无数中国铁建员工用双手,用最无私的奉献架设起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这是我们中国铁建员工的骄傲,也是我们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好的礼物。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一代中国铁建人必将在祖国的召唤和指引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发展丰碑,助力祖国,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