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蛮不讲理”者坚决说“不!”

2018-12-19 11: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近日,一段在吉林至沈阳的K7426次列车上出现的一女霸三座的不文明行为的视频引起笔者关注。铁路乘警执法有理有节,霸座女不但不出具车票、身份证件,而且一句:“你能毙了我1的“惊人之语”,既霸道,又“蛮不讲理”!

列车是一个流动的社会,对于每一位乘车者而言,乘车就应该守规矩。视频中的霸座女在铁路乘警多次规劝下,仍进行着拙劣的表演,可谓丑态百出。霸座女的躺下,一人侵占了两人的座位,是以一已之私,侵犯了两位乘客的合法权益,而当铁路乘警耐心劝导时,霸座女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是典型的耍无赖行径。笔者在想:看年纪视频中的霸座女应该上有老,下有小,如果这段视频给亲朋好友看到,她是否有“挖个地洞爬进去”的羞愧感呢?

拘留五天的处理结果,有网友评论:太轻了。笔者认为,不论处罚的轻重,对于霸座女而言,都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教训和警示,那就是文明、良好的公共秩序容不得“蛮不讲理”者肆意践踏。

文明乘车,做一个文明的乘车人,靠的是自觉、自律。笔者坚信,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蛮不讲理”者坚决说“不!”是立规矩的有力措施,唯有如此,才能让不讲文明的人在付出代价之后,学会怎样做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