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家河南

2018-12-19 10: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宏达

“俺,在这儿长大。”来往穿梭,远去而归,最终的我,还是回到了这里,手里触摸着废墟,感受上面的温度。这里,曾经是我的家。我的回忆中,永远是那时候的自己,白天在院子中玩耍,逗着蚂蚁,夜晚躺在房顶,数着星星,现在,我住在那高楼之上,望着这里。蓦然想起“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当汴州。”我无法忘却以前,甚至从小到大的经历,都存放在脑海深处,在心里惊讶着,感受着那飞跃般的改变。

漫步在曾经的林荫小道,鼻尖轻嗅那熟悉的一草一木,它们还是那样,只是像我一样,长大了,个子高了。我知道,在林荫小道的最深处,是承载我知识的殿堂,我在那里得到启蒙,从那时开始懂得善待他人,将心比心,我不由得想加快脚步,去再看一眼它的模样,不知下一次回来,又要多久。我找到了它,水泥面的篮球场地,没有现在塑胶跑道的柔软,老式锈迹斑斑的篮球架,以及曾经操场旁边的小卖铺,都存在原地,岁月使它们变得沧桑,那曾经的教学楼已经上了锁,只能在窗外向里面期盼,还原当时的欢声笑语;我继续漫步在已往的校园中,抬头那国旗还在飞舞,我忽然想去新的学校看一看,应该有很多像我那时的样子吧,我来到了这里,四周商铺林立,有着安全的电子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那是多少个开心,才能组成的跳动音符,手指停留在指纹处,最终也没有按下那许久未联系的电话号码。但看着手机,思绪飘远。

我见证了信息化的快速传递,网络也从2G变为4G,甚至5G开始试行,原来的按键机如梦幻般变为触屏,VR的流行,增加了真实感官,那曾经幻想的游戏头盔,不就是VR的展现嘛,表达想念的方式由电话,变成了视频,在那上面,我可以看到父母的模样,传达自我的情绪,感受他们的不易,父母所在之处,为家,生吾之土,为吾故乡。路旁的行道树叶在这冬凛的季节中摇落,此处曾经是一片泥塘,里面水蛭无数,那时的我胆小,听说水蛭吸血就不曾近看,现在泥塘分处在道路两旁,里面的芦苇荡飘摆不定,谁家的鸭子在其中游玩追逐,好不热闹!顺着道路的边沿行走,来保持自我的平衡性,我不知道为何在这个年纪做这样的事,看起来或许很傻,但内心的欢喜无人觉察。

前方的路没有尽头,我前行着,心中默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跟随时代的潮流激流勇进,在改革开放中翘己自盼,养育二十余载,也当为其拼搏,河南,会在新时代大放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