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候补购票”新功能将打造旅客购票新局面

2018-12-18 11: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杰

为了方便广大旅客,提高旅客购票成功率,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推出“候补购票”功能。即旅客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旅客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领先于抢票软件。

“候补购票”购票速度更快、成功率、安全性更高。目前有关铁路的购票软件的方式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旅客在利用第三方软件购买铁路车票的同时,无疑会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除此之外,花样颇多的“抢票神器”及某些平台的购票捆绑“套路”也在不断消费旅客首选铁路出行的热情。而12306网上订票系统推出的“候补购票”新功能,将大大打压各种“抢票”神器。到时,旅客在购票的时候,都得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不但提高了购票效率,而且旅客在使用12306官方网站购票,个人的信息得到保护,安全性更高。

“候补购票”将冲击第三方软件及“黄牛票”。每年春运及各大小长假期间,面对紧张的票源,各大网络平台都会推出抢票软件,“加价”抢票成为诟玻在个人买不到票的无奈之举,有少数旅客会选择出高价请他人帮忙购买火车票。“黄牛”人群在各销售点,帮助旅客利用网络、电话、排队等方式购票,再以加价的形式卖出。更有甚者,有一些票贩子冒着风险,非法进行倒票,从中获取利益。“候补购票”新功能的实施,旅客购买车票不再需要时时刻刻盯着购票系统,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旅客购票,这将有效压制到旅客选择第三方软件及“黄牛票”购票的方式。

“候补购票”将有效解决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它也是一年当中高交通运输压力的关键时期,游客往往在此期间选择铁路出行时,会由于无法及时买到票而选择更换其它出行方式。12306网站规定,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以在网站办理退票;有一些旅客因为行程有变或没赶上火车,也会临时退票;还有一些“黄牛”拿到票后,没有兜售完,也会在列车出发前集中退票。“候补购票”新功能的实施是在该时间段“捡漏”的黄金时间,它能有效解决票源浪费,解决旅客一票难求的局面。

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其它配套设施的更新完善,此次“候补购票”功能的创新开拓,将打造旅客购票新局面,更好的诠释出“人民铁路为人民”。(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