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40年,西北铁路描绘最美蓝图

2018-12-17 18: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铁路从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00多公里的高铁;从排一夜队都不一定能够买上车票到如今手指轻点鼠标,车票即可到手的华丽转身。”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武威南车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尚贤近日谈及中国铁路40年变化说,这40年,也是中国西部铁路大发展的40年。民众“说走就走”不再是一句口号,已成为现实。(中新网兰州12月15日)

中国铁路兰州局公司介绍,40年来,兰州铁路营业里程翻一翻,等于再造一个兰州局。“要致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经济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火车不单是送人民出行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带动沿线城市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四十年来,西部铁路呈火箭式速度发展的趋势,改变了西部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引领着老百姓先富起来。

刘尚贤是一名老铁路干部,他见证了列车从蒸汽、内然,再到电力时代,是改革开放铁路发展的见证者。铁路发展建设不仅关乎着中国十几亿人的心,而且也关乎着周边国家的心,全世界都在见证中国铁路的发展,2017年兰州首次开通到达重庆的列车,成为与京广,京沪并列的三条铁路大动脉。毫无夸张的说,中国在世界铁路起着模范作用,当然,中国铁路在今后发展道路更加艰辛。

西部铁路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每个西部铁路人的努力,因为他们始终坚持一颗“确保安全,服务人民”的伟大初心。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高铁的建成标志着西部铁路网线越来越繁华,使得当地科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在铁路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城市到农村,从沿海再到西部,铁路让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朋友圈”从天涯变为咫尺,由陌生变为熟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取得更大发展。高铁以更快的速度,更时尚的生活方式深刻改变着西部人民的出行方式和生活理念,未来我们继续开足马力,不怕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中国铁路谱写更加美好的画面。(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