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无缝对接 “一站式服务”互利共赢

2018-12-14 13: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12月1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高铁和机场两大交通枢纽无缝对接。旅客在高铁南京南站即可享受机场的航班查询、值机订座、机场巴士、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轻装上阵前往南京禄口机场,直接过安检就可进入候机区候机。(腾讯网12月11日)

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机场和高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是衡量一座城市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建设南京南站机场换乘服务体系,把行李托运服务前置到高铁站,不仅使更多旅客拥有“两手空空乘地铁、轻轻松松坐飞机“的便捷体验,而且有望产生1+1>2的互利共赢新格局。

空铁无缝对接,一站式服务,让旅客“说走就走”的行程更轻松惬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的运行,等于把禄口机场航站楼搬到了南京南站。旅客一下高铁,在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就可以一站式搞定售票、值机、航班信息查询、候机、预安检、行李托运、机场班车等手续,方便至极,再也不用为拖着沉重的行李乘大巴、挤地铁犯愁了,进一步增强了旅客的出行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对于当天“提早”抵达南京南站的旅客,甚至可以来一场轻松惬意的南京半日游,游览中山陵、总统府等南京著名景点,品尝地道的夫子庙小吃,待游览结束后再舒舒服服直接去机场,可谓一路无忧,全程无虞,美食、美景一个都不辜负。

空铁联运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实现多赢。南京南站机场换乘服务体系的建立,使铁路与航空从竞争对手变身合作伙伴,双方创新服务方式,打破行业壁垒,相互配合、协调发展,通过多样化的后续服务,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对机场而言,缩短办理手续时间1小时,相当于辐射半径通过高铁扩大了300公里,辐射范围从马鞍山、滁州、芜湖、镇江等城市扩大到了枣庄、徐州、宿州、六安、安庆、池州、铜陵等城市,覆盖人口由过去的2000万,扩大到了5000万。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的运行,必将吸引更多的周边乘客选择禄口国际机场出行,因此,对于机场来说,无疑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营销。此外,铁路部门亦是受益匪浅,众多外地乘客会优先选择乘坐高铁,到达南京南站后再办理相关手续。由此可见,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的运行,是多赢之举。

营商环境就是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据悉,南京市参照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把行李托运服务前置到高铁站,创意来自一位投资商的建议。目前,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到21:00,只办理国内航班值机手续,未来有望开放时间与禄口机场国内值机柜台同步运行,打通国际航班。窥一斑而知全豹,从投资商的建议到畅行梦想照进现实,彰显了南京“开放包容、开拓创新”地域文化魅力,跻身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前十位实乃实至名归,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做足软实力,就能引“凤来栖”,构建起一方投资热土。

笔者相信,只要其它城市和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从用户需求和客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把麻烦和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和效率留给乘客,最大限度的压缩换乘时间、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出行,就一定能使更多旅客享受到更美好的出行服务,让我们拭目以待!(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