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温暖回家路

2018-12-14 10: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据报道,铁路部门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旅客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余票、退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有效缓解。

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对于能否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是很多人的通玻面对春运高潮期,一张小小的车票视若珍宝,因为它是乘车的凭证,其中大量的异乡人需返乡,如何让他们走的了、走的快、走的好,是铁路部门一直所努力的方向。近日,铁路部门有好消息,12306推出“重磅功能”。

现如今,12306互联网购票已是民众购票的主要渠道,占据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据悉,12306将推“候补购票”功能,只需要支付预购票资金后,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比抢票软件还快,此功能预计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同时,相关方面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12306网站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12306再升级,满足了民众需求,实打实的便民惠民。

近年来,12306步步前行,可谓是“改版升级一小步,便民服务一大步”。“重点旅客预约”服务;12306自主选座功能;微信可实时接收火车票购票退票及改签信息;12306铁路推行网上订餐服务;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系统会提示旅客选择购买后续列车车票;如今又将推出“候补购票”功能。随着服务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暖心,越来越人性化,12306已然成为了展现铁路温馨服务的一扇窗。

12306的不断升级,也是铁路服务不断提速提质的一个缩影,见证铁路以民需为导向,不断革新,砥砺前行的初心与诚意。笔者看到了铁路部门对民众诉求的快速回应,可以肯定,这次12306的更新只是一个开始,持续更新、不断加固将是一种常态化。铁路部门前行的每一步,对应的是民众更美好出行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