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十年改革,铁路改变着国人的生活状态

2018-12-13 17: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改革开放迎来了第四十个年头,在这段时间里,铁路的变化是巨大的,不仅仅是国家得到发展,连同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曾经彻夜排队买票的队伍消失了。以前的新闻里总能看到铁路卖票口有许多蜿蜿蜒蜒的队伍,人们准备好了干粮,甚至是棉被等着买票,没有节假日倒是好些,一旦是节假日,场面会变得极其壮观。现如今,排队买票变成了电话订票、网上订票,取票也可通过智能机器取票,甚至检票各地方只需要扫码即可通过。这个变化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还减少了工作人员一定的工作强度。

曾经纷繁复杂的归途消失了。90年代时,夏天车厢里仅有几台风扇摁住人们躁动的心,冬天时的温暖也存在着问题,两个座位也需达到它利用价值的最大化,在迈不开脚的车厢里,泡面和厕所都是奢侈品。转眼看现在,舒适的乘车体验人人都在打卡。

曾经人拒其千里之外的厕所消失了。厕所是一个占车厢面积不大的地方,但却很是重要。厕所也被说成是评价一个城市、商场等好与不好的重要元素,所以这个在火车评价里,它可占了大比重。这毕竟是每列车的“面子”问题,铁路这四十年对厕所实行的改革史,让人们交口称赞。

曾经相距的天涯海角消失了。曾经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和知己相隔这般遥远,想要相聚,也只能是在心里说道不管相隔多远,只要是知己咱们就和邻居没差别。如今不用这样安慰自己和知己了,“八横八纵”的铁路让相聚的机会变得更加可能,高铁的速度让千里的距离缩短了好几倍。

铁路给人们体验了诗和远方,抛弃了曾经的颠沛流离,其中还有许多变化也能提升人们的幸福感,毕竟铁路的宗旨是“待旅客如亲人”,铁路就有责任和义务让人们享受更好的。铁路依靠着国家得以发展,依靠着铁路工人的奉献得以进步,依靠人们的信赖得以成长,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