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桥畅通,为国争光”彰显“一带一路”建设

2018-12-13 11: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妤

13日上午,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特大桥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这标志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图为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主体工程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中国新闻网10月12日)

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屹立在我国疆域的东北角,这里是连接东北亚地区重要的商业、经济中心,也是连通欧亚的主要通道与桥梁。为加强中国东北角对外开放力度,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境内的线路将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连通,连通之后,我国将新增一条连俄通欧的国际大通道。

同江中俄铁路,向东经绥芬河进入俄罗斯,由东方港下海可以抵达韩国、日本等国家;向西路过满洲里深入俄罗斯地区后可以通往欧洲各国,形成了哈尔滨至俄罗斯至欧洲通道。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东北角对外开放力度逐步加大,前景逐渐乐观明朗。1991年,中俄两国铁路部门签订了《关于在绥芬河—格罗迭科沃站间开办旅客运输的协议》,更加鼓舞着口岸人勇敢敲开两国友好往来的大门。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进入21新世纪,我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密切,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经济往来更是愈加频繁密切。随着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的开通运营,“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有了真正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这是一条连接欧洲的黄金通道,使我国东北地区和欧洲各国紧密地联系起来,促进黑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

改革开放的大潮正奔流不息,“一带一路”的建设迈入新征程。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与西伯利亚铁路相连。这条连俄通通欧的国际大通道,大力推动东北经济的振兴。“金桥畅通,为国争光”,这不光是一句口号。我们坚信,“金桥”的畅通,将继续谱写“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刘珂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