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端舞者”的责任与担当

2018-12-13 11: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凤英

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脉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十八大以来,铁路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铁路快速的发展带来的便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辛勤付出的铁路工作者,铁路的快速发展,是所有铁路工作者,勇于挑战自我,不断自我加压,用责任和担当抒写了铁路发展的新篇章。众所周知,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曲,在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今天,不少铁路职工为确保安全日以继夜在奋身努力工作着,昆明供电段接触网工代云华就是其中一位杰出的代表。17载的工作生涯,代云华在“6米高度、毫厘安全”的银线之上,他犹如一个“舞者”翩翩起舞,挥洒自如,在云端默默守护了17年的铁路运输安全。17载的接触网岁月,他先后斩获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等众多荣誉,在同事们心中他就是接触网技术“大拿”。

17年来,他爱岗敬业,将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了接触网的工作中,17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践行着“谋大局、敢担当、真落实、勇作为”的精神,坚持苦练业务技能,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云端上的“最强王者”。17年来的苦练,让他练就了一分钟剪断50次铁线、1分半钟制作一副吊弦、3分钟制作一个回头、25秒上下接触网杆一次,80分钟“天窗”带领作业组、他负责施工、检修的接触网合格率100%等众多项记录。他创造的一项项纪录,至今无人能破。骄人纪录的背后,是他17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苦练,不断超越自我的结果。

笔者认为代云华是一个成功的铁路工作者,他的成功源于对铁路的热爱,对岗位的热爱与敬业。他用责任与担当抒写了铁路发展的篇章,他用责任与担当在铁路发展的舞台上展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

进入新时代,铁路承载着民族复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今后铁路发展的道路上需要像代云华一样有责任有担当的杰出铁路工作者,为铁路的发展增砖添瓦。

石凤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