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模式何必拘泥于纸质车票

2018-12-12 10: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洛阳市政府获悉,从今年12月12日至2019年2月20日期间,洛阳将开展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期间,全国各地乘高铁(含动车)到达洛阳的游客均可凭纸质车票到洛阳35家景区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新华网 12月11日)

随着高铁网络继续延伸至全国各地,“高铁+旅游”逐渐成为游客出行的重要方式。高铁“一程多站”式联程旅游的所带给旅游市场的变化,不仅是让旅游更为便利这么简单,更是让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串起了一个个区域旅游圈。

全国各地也紧紧围绕高铁线路,相继开展高铁+旅游优惠模式。继新疆铁路推出全域旅游之后,山西铁路也推出了高铁全域旅游,黑龙江铁路推出冰雪旅游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游项目,让热爱旅游的人们,只需乘坐上高铁,便很快到达目的地,一览秀美景色。此次洛阳政府整合冰雪、温泉、庙会、城市书房、博物馆等各类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冬游、冬俗、冬购、冬读、冬赏、冬学、冬娱等七大板块活动内容。同时,全国各地乘高铁(含动车)到达洛阳的游客均可在到达之日起5日内凭纸质车票到包括老君山、鸡冠洞、龙潭大峡谷、白云山等5A级景区在内的35家景区半价购票,入住部分酒店享受房价优惠。

其实,在高铁旅游热的期间,很多第三方旅游网站也相继推出各自的“高铁+旅游”战略,有的推出高铁游频道,还有则倾力打造基于高铁的“城市生活圈”,让都市人可以通过高铁在一个更大范围内工作、生活、娱乐、社交、消费等。

现在,随着“高铁游”的火热程度,高铁正加速改变着旅游市场的格局,一些以往由于交通不便难以达到的小众目的地,也伴随着高铁的开通火热起来。高铁跟团游、高铁+酒店、高铁+汽车等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笔者希望能够高铁能够有更多个性的旅游产品供给,在“高铁+旅游景区”促进高铁覆盖区域旅游发展思路的指导下,铁路部门要不断积极开发旅游的新玩法,尤其对于旅游经验较丰富的游客而言,如何吸引他们再次选择高铁作为旅游交通工具,必须让体验和服务两方面不断升级,致力打造“快行慢玩”的一站式度假体验,提供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旅程,最终才能让旅客在列车上体验高品质旅游。(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