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温度才能有力量

2018-12-12 10: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人是企业的根本,以人为本是企业的发展理念。群众工作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基,做好群众工作,才能使企业更加蓬勃发展。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坚持以党建为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以群团工作为纽带,凝心聚力促发展。回顾一年,想员工之所想,切实解决员工困难,提高员工工作生活环境,以上级工会文件要求,提高员工归属感,幸福感。

春风和煦普法维权意识高

普及法律知识,为女性员工开一堂维权普法的专业课,组织以“妇女学法律 法治促和谐”为主题的维权日活动。全体女工通过观看相关影片、知识答题的形式,普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女性同志带头遵纪守法、依法行使职责,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的目的,提高女同志维权意识。

保障民技工合法权益。针对协作队民工业务安全意识弱的情况,邀请市建设安全监察站人员为他们开展专项课堂,指挥部组织全体民技工参加,针对他们的接受能力和吸收程度,制定专项普法培训计划,提高维权意识。并设立民技工夜校,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使民技工安全意识逐步提高,提升了民技工作业的综合素质。

建立完善普法工作机制,为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应轨道公司要求,在项目部配置法务专员,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法务培训,协同上级单位及相关专业人士,对项目内控体系构建工作重要性及体系构建进度等进行评估,形成整体管控,使项目健康发展。

夏日清凉丝丝沁入人心

夏日高温天气对建筑施工单位来说是最难熬的,为了保障员工职业健康,企业将竭尽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今年进入高温季节后,指挥部为全体员工及农民工兄弟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花露水等防暑降温药品,配置西瓜、矿泉水、绿豆、白糖、菊花等防暑降温物资,为前方生产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清凉,送去了关怀,切实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

切实关心员工生活,指挥部积极开展职业健康培训工作,排查各个岗位职业健康危害隐患,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作用,发放防尘口罩等相关劳动保护用品,保障工人权利。组织员工进行2017年度健康体检,参与体检人数100余人,其中退休职工职业病体检1人。并按照公司工会相关文件要求,摸排统计职工留守子女,对家庭情况较困难者,给予500元帮扶,对一般留守儿童给予100元节日慰问,使4名职工留守儿童欢乐度儿童节。

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营造全员积极工作的氛围,造成良好的工作态势。通过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强化各项资源投入和保证措施实施,参加业主方组织开展的“冰城杯”劳动奖赛,指挥部细化生产任务,掀起内部赶、帮比、超的劳动竞赛活动氛围,使部分工期提前,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按时完工提供了基础保证。

金秋硕果展现活动成效

完善员工生活保障设施。为员工提供便利的生活用水、用电等方式,配置洗衣机、热水器、电视、网络等生活设施,惠及每一位员工。并且按照公司工会文件要求,为退休员工送上纪念品,感谢老员工为企业做出的贡献。为职工订做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使其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

组织开展“安康杯”“五斜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进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海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发挥青年员工的朝气与活力,组织开展安全演讲公开课、质量月演讲等活动,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创新完善管理模式,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根据现场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技术创新,不断完善施工技艺,创造良好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支出。

关心新分大学生生活。组织新分大学生开展座谈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思想,签订师带徒协议,引导他们快速适应职场,做好角色转变,尽快成才。设立员工活动室,丰富职工生活。设立专门的活动室,购买乒乓球桌,以节日活动为契机购羽毛球拍、篮球、象棋、跳棋、跳绳等文体用品,待活动结束下发工区,便于工区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

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带动职工群众广泛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针对省政府站施工特点,采用“PBA”暗挖洞桩法施工,该工法为公司首次应用,指挥部在施工中积极进行方案及施工工艺的分析讨论,边摸索边实践,目前省政府站主体大拱已完成,施工质量、安全及进度均满足业主要求。施工过程中指挥部积极总结,编制了《暗挖车站钢管柱施工工法》,并于2017年被青海省评为省级工法。

冬日暖阳建设阳光企业

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凝心聚力发挥正能量。元旦、五一、端午、中秋等重大传统节日,分别组织了羽毛球比赛、趣味活动、游园踏青、拔河比赛、台球比赛、篮球比赛等活动,丰富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每季度对指挥部重大决策情况、经营管理情况、领导人员选聘和任用情况、设备物资采购情况、工资发放情况,职工切身利益情况等按照规定的方式和程序进行公开,充分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哈尔滨地铁冬季寒冷漫长,降雪天气影响施工及行人出行,指挥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相关站点及所在区间进行道路维护,防止施工人员及行人滑到。施工期间,不断缩小围挡范围,保障交通畅通,拆除围挡墙,取消或减少基坑两侧的安全距离,在最短时间内拆除临建设施,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进行集中点管理,不遗余力开展围挡瘦身工作,实现还路于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