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你快回来”变成“你回来快”时!

2018-12-12 10: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山林

从过去的“走不到头”,到如今的“朝发夕至”,这是一日千里的高铁速度,也是国家社会的前行状态。(12月10日《人民日报》速度  缩短思念的距离)

“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孙楠的这首《你快回来》,唱出了多少对亲人、爱人回到身边的期盼。

我的老家在川东的一个县城广安,记得第一次坐火车是在读书的时候,坐在绿皮火车里,听着列车广播里传出的《你快回来》,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我一副享受的样子,思绪随着歌声飞扬。在那之后的每年寒暑假,我都要坐绿皮火车回家。寂静的夜里,望着车厢外若隐若现、星星点点的灯光,就像是父母催促我快回的眼神一般,人虽在车上但心早已飞回了家里。火车的咣当声,打断了我思家的情绪,不断提醒着我离家还远......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家都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参加工作后的我,心也从未离开过家乡。我依稀记得以前想要回一趟老家广安很不方便,不但要坐2次火车,而且还要在南充换乘汽车才能回答家里。舟车劳顿不说,时间还花得特别多。一早从西昌出发,经过成都、南充2次中转历时16小时左右才能回到家中,到时已然星光点点、万家灯火。

再后来,我结了婚,也越来越知道家的重要性。无论是她的家,还是我的家,火车依然是我们和家之间的纽带,家要常回。随着铁路部门的快速发展,回家的路变得越来越顺畅。兰渝铁路南高支线开通后,老家广安也搭上了顺风车,从成都东坐动车到广安只要2个小时左右。回家的路变了、回家的车变了、回家的速度变了、回家的心情也变了,但对家的那份情感,却从未改变。能够有今时今日的变迁,离不开铁路的快速发展,以前满是亲人、爱人“你快回来”的期盼,已然变成“你回来快”的喜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