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入人心 中外铁路新助攻

2018-12-12 10: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大为

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工程施工,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日报)

一带一路的规划,被认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战略载体,推动沿线各国经济的迅速增长,帮助周边国家进行贸易往来打开渠道。商业间的互动越来越频繁,国民间的友好程度也越来越强;惠利各国的同时,一头扩展亚欧大陆的经济圈,另一头加速中外间的友好往来;在此起到重要作用的中外合资的企业,其中中外合资铁路就是一大亮点。

世界多国越来越相信中国制造,相信中国的产品,信赖中国的技术,庞大的消费体系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做出巨大的贡献。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能互通沿线国家商品的有无,更能带动邻国间人文的交往,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从中获益。除了中欧班列诠释着新丝绸之路的物流潜能,还有大量的援建铁路和合资铁路散发着巨大的能量。

据悉,此次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的中国技术标准,使用的中国设备,足可见国家以科技强国的成效,用科技发展国家的带动邻国的正确决策。要想富先修路,国内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正在蔓延开来,对外连接的铁路桥梁也要架设起来,修好了路,拉动了国与国间的沟通,铺好了路,促进国民的友好往来。中老铁路的建设,反映了国家科技的硬实力,展现中国铁路科技质的飞跃。

清朝末年,英国资本主义集团用欺骗的手段修建了吴淞铁路只运行一年多的时间,再到后期的八国瓜分中国铁路权益,足可以见证当时没落的王朝对铁路的轻视,其他强国正因为这一点轻易夺得一万多公里的铁路治理权,也是列强掠夺中国国家路权第一大手笔。反观今朝,当下的中国不仅有了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在国际上也有了自己的技术标准的诠释权。如今的中国铁路总运营里程稳居世界前列,对外援建铁路,中外合资铁路正按照预期方向稳步进行,携手各国一同向新时代铁路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