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调图,迎接铁路运输新局面

2018-12-11 19: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铁路、高铁的发展,让铁路运行图也与时俱进地不断刷新,调图已成为铁路部门的家常便饭。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线的运营加入、车次间时间间距的压缩,铁路新的运输局面即将呈现。

技术方面,装备能力、技术水平的大幅提升,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基础上,使得客货运列车的运输能力大大提高;同时,科技创新在服务硬件上的运用,也使得运输质量达到新的高度,在满足出行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旅客的舒适感和幸福感得以满足。

安全方面,铁路一直以来都以保证旅客安全为基本目标,中央有关铁路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发展战略的实施,让运输安全管理制度、方法得以强化和改进。另外,研发技术不断突破,硬件质量不断上升,并及时公布车站、车次相关信息,让安全保障从各个方面得到加强。

效率方面,以合理的铁路网规划为基础,在开通新线的同时,进一步压缩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提高行车效率,根据需求量对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进行动态增加,提高了时间的灵活利用率,让铁路运能的发挥更加充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