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微之处见真情—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18-12-10 10: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伦强

2018年11月23日,江岸机务段信阳车间驻寓干部邱高文,拿着用红纸写好的感谢信来到武汉房建生活段麻城公寓主任马红办公室,当面动情地感谢马主任、张书记,感谢他们在他突发重病时,当机立断,与时间赛跑,在最短时间内将他送到附近的铁路医院,并派专人无微不至地护理、守候,才有了他病情逐步稳定、转危为安的结果。

事情是这样延伸的:(邱高文感谢信摘录)2018年11月8日9:30点,我在麻城公寓2222信阳驻寓房间突感头晕、恶心、呕吐,无法站立,无助的我挪到电话机旁边,向公寓当班叫班员郑宏求助,仅仅几分钟,获得信息的马红主任、张立新书记带领公寓综合班长王坚赶到了我身边,了解大致病情后,马主任用手轻轻按压身体主要部位问我疼不疼?在确认不会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三个人吃力地搀扶我下楼(我身高1.87米、体重190斤),为了节约时间,没有叫救护车,直接用公寓的汽车将我送到附近的铁路医院。在医院里,我仍然处于不清醒状态,还是呕吐不止。后来得知张书记、王班长楼上楼下地跑,协助我检查、挂针,还现场为我垫付医药费。经过医院检查诊断,病情是:高血压、轻度脑卒中。连续挂针4瓶我才逐渐清醒。医生说好在送医及时,不然病情会愈发恶化。由于我未带现金和医保卡,17点多钟,信阳车间派人来到医院后,与守护我的王坚一起办出院手续,后乘车回信阳继续住院治疗十多天,现已康复。

这次生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公寓就是我们乘务员的“家”,就是我们乘务员的“靠山”。感谢公寓的干部职工每天为我们无微不至的辛勤付出。细微之处见真情,危难之时显身手,这是我从今年4月10日因交路调整来麻城公寓驻班以来,最深切的感受。“寓乘一家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建设我们温馨的“家”。(王伦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