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再出“杀招”,让“回家的诱惑”触手可得

2018-12-09 13: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央视新闻 12月6日)

年关将至,“回家”二字再次牵动亿万国人的敏感神经。“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歌词更是道出了常年在外奋斗的所有人内心的呐喊。曾几何时,一票难求,为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使出浑身解数。去车站通宵排队购票,去订票网站时时刻刻关注着任何风吹草动,去“黄牛”手里购买高价火车票,每天都为那一张回家的“通行证”而忧心忡忡。终于,这都将成为历史。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沧海桑田的巨变。

自2012年12306上线至今已然八年,这一软件的推出,虽然极大的提升了购票的便利性,但是却也终究众口难调。由于实际情况确实无法满足到所有人的需求,一到春运期间,仍是被各种吐槽。但其实,该软件每年都在不停的迭代更新,以更好的适应旅客需求。近期,12306技术负责人单杏花透露出在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的“候补购票”功能。不得不说,这一定是12306酝酿已久的“大杀招”。该功能虽然在许多第三方抢票软件都有,但是,这一次官方出手了,所存在及所体现出来的意义却是划时代的。笔者认为,这是冰冷的“钢铁长龙”所传递的最炙热的温度。

我国铁路发展至今,特别是高铁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所处的空间距离越来越小,路程所需时间越来越短。这串联的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时间越来越多,外出奋斗的子女回家陪伴的时间越来越长。在这样快节奏的时代,什么都在快节奏的加速,只希望父母老去的时间能够慢一些,再慢一些。笔者真心的希望,铁路部门能够继续快速发展,让“天涯若比邻”。配套设施及服务能够更上一层楼,让这样的“大杀招”再多一些吧,让“回家的诱惑”触手可得。让温度再延伸,去温暖每一个归心似箭的游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