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官方抢票“黑科技”助力春运购票

2018-12-09 13: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还有两个月,春节就要到了,能否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玻如今有了好消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人民网12月6日)

距离农历2019年春节还有两个月左右,但是距离春运抢票时间还有仅剩的十来天时间。每当年末,“春运”总是各大媒体板块最敏感的词语。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口,春运期间流动人次高达30亿人次,铁路更是春运中最主要的出行方式,自然而然购买火车票就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事情。

近几年,由于买票问题,衍生出了许多第三方的网上购票软件,甚至是有偿的第三方购票软件。当购票系统有余票的时候,便会自动刷票购买,但是仍然会有抢不到票,却白花费了钱的情况。其次由于许多第三方软件并不像铁路12306购票端一样具有安全、权威的特点,极易暴露个人信息,造成财产或者其它损失。

2019年春运购票,将不再有此烦恼,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定系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使用者购买,且购买速度与成功率都领先其他的抢票软件。此功能更是解决了大家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造成的多余风险,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