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更名展现改革成果与决心

2018-12-09 13: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澎湃新闻  12月6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公司制改革即将完成。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站显示,12月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得到核准批复。名称核准是工商登记变更的关键一步。(澎湃新闻  12月6日)

近年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不断完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营,高铁外卖、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推出,中国铁路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改革创新的力量,铁路发展需要改革,而改革则是发展的助推器。

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撤销,职能一分为三,实行政企分开,由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企业管理职能;2017年11月,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并正式挂牌运营;再到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更名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得到核准批复;中国铁路在改革之路上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且从未停下公司制改革的步伐,不断向“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迈进。

铁路系统庞大、机构繁杂,改革成果来之不易,背后的工作千头万绪,困难重重,其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一步,也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重要的一步,中铁总按照“非运输企业-铁路局-总公司”这三步来完成公司制改革,前两步在2017年已经完成,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更名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则意味着公司制改革最后一步即将完成。

公司制改革接近尾声并不意味着走到终点,而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因为发展永远没有止境,中铁总的更名向世人展示了铁路近年来的改革成果,同时也展现出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决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铁路只有不断发展进步,才能获得更多优势,始终保持在世界铁路发展的前列,实现“交通强国”的长远目标。

铁路发展任重而道远,但笔者坚信中国铁路必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不断打造更便民、更舒适、更智能的出行模式,全心全意地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