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服务意识让企业深入民心

2018-12-07 10: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日前,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带领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据介绍,“候补购票”功能上线后,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来源于:北京青年报)

从1978年至2018我国的改革开放在风雨中励行了40年。在这40年里,对于70、80后的我们来说,每天都能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矗立的高楼广厦越来越多了,衣服的款式和颜色推陈出新了,各地不同的饮食文化相互交汇融合了。

从原本的单一模式到现如今的多元化状态,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祖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日逐强盛。因此人们对于物质文化生活的要求也更严苛,所追求的层次也就更高。那么企业如何应对人们这不断攀升的需求呢?企业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硝烟弥漫的商战中获得胜利呢?

企业的做强做大除了企业股权体制的建立、商业营运模式和商品在市场的供需量这些之外,其实企业拥有一个怎样的服务意识,才会是在瞬间更好的让大众深切感受和铭记于心的。如果说企业的产品是向大众展示企业的制造能力和科技水平,那么企业的服务意识就是在向大众展现企业的内在素养。

时值年末,年关将至。各地的返城客流也成为每个城市交通运输最为突出的重要问题。而作为运载量最大的铁路部门其火车票的订购和票源问题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一个社会热议话题。就在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在12306网络购票平台上新增的“候补购票”程序,从表面上看是为了抑制各类抢票软件对于火车票的违规抢购,从而更好的打击网络黄牛党,让火车票都能回归到真正需要它的旅客手中。透过表象看本质,其实铁路部门在这次的工作创新中融入其优质的服务意识。向所有大众展现着——你们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今后要努力改进的地方,你们在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和你并肩在一起的企业人文关怀精神。同时也是在向大众宣扬——开拓创新在竞争中求发展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企业文化宗旨。正是因为有了这样服务意识的融入,我相信在未来的时光中社会对于铁路火车票的质问与质疑会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会是大众为铁路部门向那些还心生质疑的人作出解释和回答。这就是优质服务意识的深入和细化后对于企业在民心中的一种体现。

一个优质的企业不仅要以优质产品为本,更要为其本注入其优质服务意识这个魂。只有通过优质的服务意识才能更好的让企业深入民心,融入民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