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使命呼唤担当 榜样引领时代

2018-12-06 17: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近日,央视热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受到广泛关注,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却有着共同的信仰、共同的担当、共同的奉献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想有新作为,就要向榜样学习,把坚定信仰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干”中来。

始终做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只有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坚定信仰不动遥节目中的榜样们用自己的青春和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即使面对最困难的环境,他们也没有放弃,而是带着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前行。当我们思想懈怠的时候,就想一想为党的事业默默奉献一生的老党员宋书声,想一想不忘初心刻苦钻研、常怀一颗报国心的赵忠贤,时常用他们奋斗的一生唤醒和激励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始终做到信仰坚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进程中争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始终做到勇于担当、拼搏创新。敢于担当才能肩负起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拼搏创新才能与时俱进,不被时代所抛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正是有了王淑芳及团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拼搏创新的精神,才迎来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春天”;正是有了印春荣置生死于度外,与毒贩斗争到底的担当和责任感,才让更多家庭免受毒品的危害。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他们身上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是我们接受党性教育的一笔宝贵财富。“摩托医生”贺星龙放弃进城安逸生活的机会,毅然选择留在条件艰苦的乡村行医治病,成为那个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人。榜样们不为什么,只因常怀一颗无私奉献、真情为民之心。是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时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为祖国的发展着想。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学习榜样就要做到真学实干,从中汲取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在新时代进程中创造新业绩。(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