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孕妇临盆车站有序应对,尽显铁路为民柔情

2018-12-06 17: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4点多,在市妇幼保健院病房大楼6楼,重庆人黄先生抱着1岁多的大女儿,看着妻子小邓和刚刚出生的小女儿被推入病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在两个多小时前,小邓在常州火车站1号站台西侧突然分娩,在铁路工作人员、铁路民警、120急救人员的共同帮助下,母女被紧急送入医院救治,最终母女平安。(源自《中国江苏网》)

并非所有的“见义勇为”都需要勇敢与坚强,诚然,乘客遇到困难之际,铁路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也尽显英雄本色。暖心且不乏周全的安排,成功地解决了乘客的窘境,让孕妇母女平安,在笔者看来这也是一种“见义勇为”。

“正能量”一词在生活中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绝大部分人都愿意相信我们身边存在着孤独无助时能拉你一把的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从老祖宗那传承下来的美德,感恩,庞大的企业不仅在科技领域为国争光;在社会风气引领上,也身先士卒做到表率作用,指引国人走在正确的道路。

近些年与铁路相关的暖心新闻比比皆是:给乘客“搓澡”的列车长、协力相助术后女乘客、自愿掏钱为错过火车的老人买票……太多暖人心脾的故事敲打着因看透社会而心寒的我们,让广大群众再一次相信了“爱在人间”。

感谢铁路工作者们的无私行经为这个社会注入正气;同时也感谢铁路部门的贴心政策,通过安全条例和实施细则在制度上给予乘客最大的保护。笔者在此号召广大网友,正视流言飞文破坏铁路形象的不负责任的社会评论,用身边的事实带动自身想法,拥护这个处处为人民的良心企业。

尽管生活已经非常不易,处处都是怨天尤人的“负能量”,可总有那一群人会微笑面对所有旅客,坚守岗位、保持温暖,以这个时代最宝贵的品质来慰籍每名漂泊者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