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上线,支付预购资金,软件将自动购票

2018-12-06 17: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美

还有两个月,春节就要到了,能否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玻如今有了好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北晚新视觉网12月5号)

每年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都是一个难题,车票早早售罄,一票难求。但是,2019年的春运将别开生面。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12306将重磅推出“候补购票”,即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铁路部门也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或取消。

有不少第三方软件推出的抢票工具很火,提供有偿抢票服务。抢票服务有时候比较管用,但仍有用户表示使用了多款抢票工具,多交了很多钱,最终仍是没有抢到票,给自己的出行带来麻烦。现在火车票提前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购买,大家可以尽早的制定回家计划,提早购买好回家的车票。再次提醒大家: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第三方手机客户端购票,以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