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丈 量

2018-12-06 17: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瑶

卢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一个从大凉山里走出来的汉子,个子不高,皮肤黝黑,面孔朴实,现任内六项目部第二作业队既有线施工负责人。内六铁路是20世纪末中国西南地区开工建设沟通云、贵、川、渝三省一市的一条重大铁路干线,大部分线路位于长大隧道、险峻的山腰上,线路一侧是陡直的山壁,另一侧更是深达到几百米的悬崖深渊,桥高路陡,很多区段无路可行,其施工条件极其艰苦,施工环境极其恶劣。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内六项目部负责实施的宜宾至盐津段承力索改造工程,更是在内六线上最恶劣的环境下进行既有线改造施工。面对如此艰巨的施工,卢春吃不下饭、时时刻刻都在思考如何解决施工难题,最后他决定用最原始的方法“走”,在第二作业队管辖范围内,共有87个锚段93.8公里承力索更换,从开工到现在,卢春对施工管段来来回回走了4遍,鞋走烂了几双,体重由以前的150多斤走成了130多斤,管段内每根支柱、每个隧道、每个车站、每个锚段特点他都了然于心,他有一句口头禅“要想了解现尝掌控现场,必须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现潮。第二作业队在他的带领下,自上而下有一股敢拼敢做的精气头,在他的努力下,内六线承力索更换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卢春,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用他的行动,展示着一个企业的精神!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