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让你学会坚持的意义

2018-12-06 15: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铁路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从跨越29年坚持,成就“零”记录的杨卫华,到雷打不动的安全理念,铸就28年探伤无缺陷的雷立,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并不平凡的人生,他们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便是坚持。

在生活日益美好的今天,自律与坚持显得难能可贵,如今多数年轻人,从象牙塔出来,刚开始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第一口是甜的,便赞美;是苦的,便诅咒,常常半途而废,不知坚持,不懂自律,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对日复一日枯燥的工作充满抗拒,找不到生而为人的意义所在,殊不知,人生的意义便是平凡岗位的坚守,是日复一日枯燥中彰显的违大!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当你想放弃时,不防看一看这些懂得坚持的铁路榜样,问一问自己,面对生活的担子,你是否用尽全力,面对人生的不如意,你是否学会了坚持!

可能不少人都听闻过打井取水的故事,一人每次只挖十米,便断定此处无水,换了多个地方开挖,却还是一无所获;另一人懂得坚持,十米、二十米、三十米从不放弃,终得一井清凉。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便都是后者,懂得坚持,终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造就了不平凡。这不平凡便是懂得坚持的回报,是用坚守枯燥换来的荣光!

当你觉得很累而难以坚持的时候,那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继续坚持,便能爬上顶峰,半途而废,只能跌落山角。所以当你想放弃时,不防想一想山顶的美景,不防看一看那些坚守岗位的铁路榜样!

他们会给你力量,会让你学会坚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