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无纸化,开启用户体验新篇章

2018-12-05 23: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018年11月22日,中国铁路在南海环岛试行电子客票服务,科技的发展和创新的改革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舒适便捷的服务,铁路出行的用户体验得到了更高的提升。

以前,一张红红的小车票承载了多少人对家乡的思念。经过旅途的奔波,长途跋涉的劳累,往往会在车票上留下一道道的皱痕。那张就得不能再旧的返乡车票往往却因为不舍丢弃而藏在书柜的某个角落。那时候,遥遥相望却只能对着旧得发黄的车票跨过距离空间的差距表达对家乡深深的思念。那时候,我在这头,家乡在那头。

然而时过境迁,物换星移。20年不到的时间里,科技的进步让一切都成为过去。繁琐的购票流程,漫长的候车等待,遥远的行程距离……那些返乡的“标签”在一点点消失,曾经不曾想象过的便捷方式在一步步变成现实。而如今,连火车也实行无纸化了。这张曾承载多少人的思念的小纸片,从一张红色的软纸票到蓝色的软磁卡,再到现在的电子无纸化。科技在飞速发展,铁路也未曾停歇创新的脚步。

从追赶着到领跑者,铁路的每一步发展都是跨越式的。就近几年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建设、中欧班列的开通、复兴号的开通……这也无疑是告诉我们,也只有创新发展,永不停歇探索的脚步,才能使中国铁路走在世界前列。

时代在变,世界在变,只有不断学习新技能,超越和突破自我,才能跟上新时代的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