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华站南站房即将启,让我们一起来倒计时!

2018-12-05 16: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白色羽翼

历经整整4年时间建设,铁路金华站南北高架站房合龙,南北广场及地下出站通道贯通,新站已进入最后的收官决胜阶段。由南向北远远望去,高高耸立的“金华站”三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朝晖 2018年12月05日)

这几年我也是目睹了金华站的变化,我在金华上学时,那是的金华站站名还是金华西站,那时候的金华西站只有普速列车和少数的几列动车。到后来更名为金华站;金华站北广场的使用;金华站迎来了高铁;现在金华站南站房即将投入使用。届时80多趟普速列车将恢复在该站办理客运业务,同时首次开通至四川成都、福建三明,以及我省台州、宁海、千岛湖等地的直达高铁列车,首次开通金华至安庆的始发高铁列车。

  金华站南站房的投入,会使用使整个候车区增大一倍,增加了候车室的容量。普速列车的回归也给人们更多出行选择;普速列车的回归也带给很多人出行的便利,不需要再去义乌或衢州中转。同时也是春运的一大喜事。金华站南站房的投入使用给北广场的交通也减轻了不少负担,人们以后乘坐高铁也可以从南广场进站。减少了拥堵,也为出行的人们迎来更多的进站候车时间。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心中越发的兴奋。我也见证也金华站的发展,金华站的蜕变也让我不禁感叹:“确实变得高大上了1。随着时代发展,金华的出行只会更加方便,能直达的城市也会越来越多。就让我们一起倒计时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