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观后感

2018-12-05 08: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佃鑫

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于2018年12月3日晚21:30集中组织新老员工观看央视二套《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据了解,它是一部于央视播出的18集电视纪录片,该片主要讲述了实行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经济和思想的迅速发展,主要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致敬。

说实话,对于我们90后来说,没有此次的观看教育,认为生活本该如此,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只有亲自观看,前后对比之后才发现,才会明白,老辈的人到底是怎样走过的这40年。过去一个人,一把镰刀,一望无际的麦田,现在使用联合收割机分分钟完事儿;过去的道路泥泞不堪,路程距离才是真正的遥不可及,现在的高铁、动车、飞机让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过去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不为吃穿发愁。该纪录片讲述了各行各业,形形色色,普普通通人的故事,不禁勾起了老员工的回忆产生了共鸣,感觉就像是找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让我们年轻人看到老一辈走过的路,有所感悟,同时也陷入了思考,受到了启发,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可能这也是这一部片子的价值感所在,意义所在吧。

辉煌历史的背后,必定会有许多的挑战与挫折。在我们受到金融危机的时候,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以及疾病的时候,我们从未害怕,拥有足够的自信心,不畏艰难险阻,并且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及现在幸福的生活。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这充分说明,我们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更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开放,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就没有爬不过去的山,迈不过去的坎。中国的未来将更加美好,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李佃鑫)

深圳地铁8号线组织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