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丽雪景下最有魅力的是铁路工人的身影

2018-12-04 13: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曾经有多少南方的友人因北方的雪景而来游玩,又有多少南方学子慕名那白雪皑皑的世界而来北方求学。多少人心中雪或许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或许玩乐的项目之一,但在铁路人心里,那可是一条明令!

新疆气温降低,大雪飘然而至,铁路工人眼里这可都是活呀!为了火车能顺利通行,这可是要花大功夫来做清扫了。抬眼望去,因为雪的缘故,整个环境都亮了一圈,那些黄色的身影也更加的突兀显眼。仔细看看,个个都冻得红彤彤,睫毛上夹杂的雪花倒令人心疼。因为穿的厚实,动作起来也着实可爱。看见他们,似乎不再希望欣赏雪景,其实我们的生活越是安逸平和,越是有人在第一线为你打好基础,铺设好道路,让你走起来不磕不碰,健康安好。我们生活于襁褓之中,并没有说这样的我们不好,也不是说都要归罪于这大自然为何要下雪,而是我们应该时刻保持着一种感恩的心。或许此时此刻的你在新疆,你想乘坐的列车晚点了或是停运,希望你能带着体谅的心去理解,铁路从不会为了其他的原因让你滞留于此,安全是铁路最想给你的保护!工人们也没有偷懒不作业,他们也在拼尽全力的坚守在岗位上。

在我国最北的铁路线上,有一座1160米长的西罗奇岭二号隧道 ,这是通往漠河的唯一一条铁路,只要一入冬,常年渗水的隧道就容易结冰,还容易导致轨道变形。在这里的班组有11人,负责的区域却长达12公里,他们每天都需要清理结冰,定期的给轨道做“体检”。班组人说工作时都不敢多说话,因为舌头还会被冻着,这是个多寒冷的环境,连说话都变成了奢侈的事情。这样的环境,别说冻舌头,笔者想厚底鞋里工人们的脚可还是热的吗?清扫完12公里的脚恐怕早已冻得没有知觉。

铁路工人们的坚持维护,他们在前线的每一点付出,都给我们带来交通的安全、方便和舒心的享受。铁路工人的付出与艰辛,每个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们永远是我们心里最值得敬佩的英雄之一!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