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来工团体票”让铁路服务更暖心

2018-12-04 13: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1月27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铁集团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18年11月2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组团体均可申报,不仅可以同步订往返车票,而且可以分开订去程或回程车票,大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工回家返厂。(11月27日 华声在线)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铁路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特别是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先后推出电话、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手机APP等多种购票方式,极大的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

不知不觉,2018年又即将落入尾声,“春运”再一次被大家提上了日程。然而,被称为全球最大规模人口迁移的中国“春运”是个敏感而热点的话题,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每年的春运都是一个大工程、一次大场面的运载,承载着广大民众顺利回家过年的殷切期盼,面对庞大的春运大军,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仍难消除。

众所周知,务工人员是铁路春运的主流群体之一。每逢春运,“一票难求”对每一位务工人员来说,确实是件望票兴叹,令人头疼的事情,特别是农民工群体,由于没条件上网或者不熟悉操作等各种因素,只能选择传统的窗口购票,本来便捷的购票方式在他们这里变成了劣势。外来工团体订票,为他们开辟了购票绿色通道,从1999年春运广铁集团在全国率先实行外来工团体订票、2005年春运开设团体订票网站,到组织免费送票上门服务,让务工人员足不出户、人不离岗就能拿到火车票,这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出台,不仅体现着对外来工群体的暖心关怀,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

今年在其他春运订票工作还未开启,外来工团体订票就已于11月28日启动,未雨绸缪的铁路工作,以快人一步的速度,为飘泊在外的游子们铺就了返乡坦途。据报道,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组团体均可申报,不仅可以同步订往返车票,而且可以分开订去程或回程车票。更加灵活便利的订票方式,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外来工回家返厂,让他们感受到铁路服务的贴心。

当然,为让外来工们顺畅返乡,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努力着,从运输条件、环境、运力方面都出台了相应的措施,然而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铁路部门,不可能方方面面都能兼顾,许多工作还是不能满足务工人员需求,许多方面仍需补充完善,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进步,更不能去否认和质疑铁路部门在服务过程中积极进步的态度,纵观近几年的铁路春运,不难发现铁路一直都在进步,如开行务工专列、开辟务工人员购票、进站、候车专用通道等等切切实实的贴心服务,竭力地为他们提供出行便利,彰显铁路担当,也彰显了铁路温度。

让我们共同期待铁路建设越来越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创新和便民新举措,为更多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与温馨。【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