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假日运输 铁路先行一步

2018-12-04 07: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长毅

12月1日,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已经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2019年元旦小长假(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首日的火车票啦!截至1日18时,记者发现元旦假期首日广州南站发往长沙南、桂林西、武汉等方向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但总体而言剩余车票较为充足。(12月3日 广州日报)

铁路积极发布信息增添服务温度。近几年,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媒体产品,例如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等,铁路通过这些平台及时发布信息,让旅客第一时间得知铁路出行消息。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一般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到来的一个月前。铁路就会通过各平台进行信息发布。该做法一方面告知旅客出行信息,另一方面增加了铁路服务的温度,让旅客提前掌握出行方式,便于尽早做出出行安排。

铁路提前部署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节假日的高峰客流,铁路部门都会提前进行客流的预估,并采取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保证节假日旅客运输。随着铁路市场化的不断推进,铁路“调图”越来越频繁了,不像以前,一年就固定调几次图,现在甚至还有周末图,列车开行的数量与客流量更加匹配了。保证了高峰时期的旅客正常运输,又提升了在客流低谷时的上座率。这样的举措既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也保证了铁路企业的经济效益。

铁路温情服务让旅客走得更顺畅。如今,铁路在旅客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个性化。例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全面打造“U彩”优质客运服务品牌计划。深圳站对原来的“迎春花”咨询服务台进行全面升级,成立“迎春花服务队”,提供预约接送服务;提供AED和轮椅等的特殊医疗器材;上线微信公众号并开通站车信息发布。铁路部门与时俱进,配齐设施,提升服务,适应新形势,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特别是对于重点旅客,该服务让他们的出行更便利、更有尊严。

改革开放40年,铁路也在奋勇前行,铁路里程越来越长,列车时速越来越快。然而铁路运输企业遇到了一些新问题,比如客流量剧增,旅客群体特征越来越复杂,旅客越来越注重服务品质等问题。面对新形势,铁路部门没有退缩,它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提升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郑长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