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票试行,未来纸质车票将逐渐“消失”

2018-12-03 16: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传达出来的消息,我国的铁路部门已经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虽说随着互联网的进步我们不再需要去窗口买票,但是取票的时候排长队,加上纸质车票不容易保管,容易丢失等问题也让我们比较头疼。此次在海南试点电子客票之后,预计明年在全国范围之内可以得到推广。(希财网李闰11月27日)

在我们日常乘坐高铁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在网上购票,在能刷电子客票进站的站都是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或者到车站人工窗口、自助取票机上取票进站。还有一些到车站购买车票的旅客都是纸质车票,这种纸质车票的是可以正常报销的。

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网络上购买的车票无需取票,如果没有带身份证件的换可以刷脸进站,省掉了办理临时身份证和排队取票的时间,也就不用担心因为排长赶不上列车。如果你是在车站售票厅购买的车票,你可以获得一张类似于超市购物货物单那样子的小票。它不是纸质车票,不能作为进站上车的凭证,它只是为了显示你的乘车信息打印的一张字条。进站都是通过手机和身份证进行验证。

随着电子票的逐步推广,纸质车票也会渐渐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它是环保的,方便的,简单的。它的出现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它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未来时代发展或许你不需要带身份证,不再需要纸质报销凭证。我们也需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