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 智能先行

2018-12-03 09: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刷身份证+扫码进站!

      铁路系统推出的电子客票是什么呢?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

     电子客票怎么使用呢?旅客进站和检票时,只需身份证就可以了。所以如果旅客不打印购票信息单和报销凭证,不影响进站上车。

     “电子客票”的推广使用,会使得乘坐高铁动车更加方便,因为可以省去取票这一环节。对于一些大型枢纽站、省会车站来说,每逢节假日取票机前必然排起长龙。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赶时间的人想插队取票,电子客票的推行,便利了所有旅客,为所有旅客节省了时间。

     现在人工智能的火热也推动了铁路的更新换代,我们国家的铁路系统未来将走向一个新的智能化铁路时代。   (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