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更便捷-电子火车票真的来了!

2018-11-30 16: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蔡婷

近年,全国各地都在网络的带动下,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跟着时代的发展而丰富多彩。比如出行,铁路部门从11月22日起,电子客票服务在美丽的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行,这是铁路部门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服务的又一项新举措。(111月23人民铁道)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技术更新换代,这些无不在影响我们的生活,现在出行、购物等除了传统的货币交易以外。更多的是微信刷卡、支付宝采取支付形式。同样的还有一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就是二维码。它将手机与网络完美结合,悄无声息地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它诠释了时代进步的深远魅力,成为了现实与虚拟的独特标志。

二维码与火车票的历史性改革,看似两个不对等的存在,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凭票过闸机,就是利用了二维码这一好帮手。相信旅客朋友们是最有感触的,进站口的变化,增设了数十台智能检票机器,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验证通过,用手机也可以刷二维码通过,还有人脸识别系统。人工进站就开设了一两个,大大缩减了检票人员。行李过机检查,也不用排长队,几分钟就能搞定,这样不仅提高人员的输送量,也减轻了站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我们也看到铁路为了更好服务出行,想旅客所想,一切为了便捷为目的。始终坚持不懈朝着“更好,更高,更强”的目标奋斗前进。引领时代潮流的速度搭配时尚无形的电子客票,就如同下雨天“巧克力和音乐更配哦”,如此巧妙和协调。正如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由此看来火车票即将转型成“电子客票”。这是科技革新的必然和发展的趋势。

其实推行电子车票,有很多优点和优势:一是从环保理念而言,纸质车票最大的弊端就是大理消耗纸张,而且要求高,每天成千上万的流动人群,消耗的纸张是无法估量的,这与我们国家现在推行和倡导的低碳出行相违背的;二是推行无纸化电子车票,大家只需要出行要求,选择对应的车次,就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订单,乘坐列车室只需要拿本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的证件,就能通过火车站的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从而减少购票时间,为大家节约了大量宝贵的时间,省去了取票、退票的繁琐;再就是主要一点就是避免了黄牛票、遗失车票所带来的烦恼;这样让出行越来越简便、快速。

由此感叹:随着时代的进步,铁路服务模式不断更新,旅客出行更简单,这些举措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