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义新欧”中欧班列架起开放新桥梁

2018-11-30 16: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11月28日下午5时,满载着90标箱小商品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又一次从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始发,向西踏上了“一带一路”征程。至此,“义新欧”中欧班列运送的集装箱已超5万个标箱。(央广网)

资料显示,“义新欧”中欧班列2014年11月首发以来,已陆续开通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9条线路,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4个国家。班列已往返运行532次,直接产生的进出口贸易额在35亿美元以上。通过中欧班列这一钢铁驼队,出口和进口都更加方便了,作为全球小商品基地的义乌,更加便利地将小商品销往世界各地,而欧洲的优质消费品也随着中欧班列来到义乌,销往全国。

“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通,架起了双边贸易的增长的新桥梁。以西班牙为例,数据显示,自“义新欧”中欧班列开通以来,西班牙产品向义乌的出口额从2014年的不足160万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010.56万美元。同时,中欧班列促进义乌开放水平提高,如肉类口岸、国际邮件局的开通,贸易便利化持续改革,进口市场和跨境电商发展迅猛。班列累计直接产生进出口贸易额35亿美元以上。

“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通,架起了两地人民友谊的新桥梁。11月18日在开行四周年之际,这趟国际班列连接的两个城市,义乌和马德里举办了一场双城互动马拉松比赛。义乌参赛的市民有上万人。马德里的赛道上还按照中欧班列途经国家在沿途设置指示牌和班列运行地图。两国市民在参赛过程中,增进了对中欧班列的了解,感受着中欧班列在生活上带来的便利,义新欧”中欧班列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

“义新欧”班列开通,已成为中西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尤其是对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这“三通”架起了新桥梁。(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