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昂扬的斗志无悔奉献

2018-11-29 09: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2018年就要接近尾声,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了施工任务点多线长、请修频繁、夜间维修多等诸多困难,又一次实现了安全年和全年工作目标。

回首11个月的漫漫请修路,车间、班组每次请修任务争分夺秒,加班加点。顶风冒雨、披星戴月。把对家人的愧疚和思念深深地藏在心底,在吃苦、奉献、风雨兼程中、砥砺前行,昂扬的斗志和无悔的奉献,把史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担在肩上,用苦干和实干换来了安全的累累硕果。

2018年呼铁局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拼搏奋斗,认真落实分段工作部署,承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发扬“攻艰克难、敢打能拼”的检修精神,团结一心、合力攻坚,进一步明确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最大的政绩。深入开展“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让职工进一步明确作业标准和安全风险点。广大职工们认真贯彻落实规章制度要求和标准化作业流程,加强自控互控,施工创优质的同时,牢牢守住了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开展“确保全局房屋无漏雨”活动,在设备整修、下水疏通、请修服务、维修等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节支降耗,高质量完成大维修生产任务。着重加强基础工作管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按照工作计划逐步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深入推进大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优质高效服务理念,为职工家属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该车间加强安全基础建设,落实安全风险管理。安全管理是车间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今年车间以抓安全、保质量、促生产为契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落实“七进”各项工作安排。排隐患,落实整改。有效保证了生产设备、安全措施、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完好备用。参加分段春季安全培训考试、春检作业安全培训考试、综治消防安全考试、反恐防暴培训考试,防雨补漏作业安全培训考试,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作业技能。落实“一书三表”实施细则。按照逐级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细化安全重点工作任务书,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对周工作落实进行评价,安全检查到位,对车间管理干部月度安全履职进行考评,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常态化,确保生产活动安全稳定。

  扎实进行了2018年房建设备春检工作。车间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春检计划和进度,详细安排春检工作。确保房建设备使用安全和提高房建设备质量着手,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严格标准,摸清了房建设备底数,对重点设备隐蔽部位和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准确掌握房建设备病害情况,按计划全面完成了春检工作。春季到来,车间高度重视,及早动手做好清掏下水整修工作,更换了破损的井盖(8个)、修砌检查井(13个)。清掏下水井(1840个)、化粪池(113)个,保证了使用的畅通。为确保运输生产房屋和职工家属住宅房屋无漏雨。车间精心组织安排部署,落实2018年防洪工作,坚持汛期值班制度,做好防洪抢修物资储备工作。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了房屋水患病害排查,加强重点房屋的检查。完成了屋面整修任务2414平米,基金1栋791平米;零星补漏24处210平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汛期运营单位的安全和广大职工家属的居住安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通过组织学习、板报、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突出重点,认真部署。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对策,使各岗点的作业在安全可控的过程中有序进行,筑牢安全基础!及时组织干部党员职工开展安全学习,加强现场管控、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化,以安全、优质、完成了各项的检修任务。切实抓好了“两大节日”和春运期间供暖工作,提高用户请修服务质量。车间始终以“一切为了用户”为目标,建立用户请修服务标准体系,实实在在的落实到了对用户服务的行动中。积极与地方供热单位沟通协调,主动配合做好设备检修和供暖温度保障,确保供暖期间集中供暖温度达标,严格落实车间人员包保制度。完善服务设施,落实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着力解决广大用户反映突出的服务质量问题。带动和激发了职工用情、用心、用力提高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真诚的服务和零距离的服务,2018年完成请修维修(671 )件。还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签订了消防责任状,加强对日常巡查制度。每月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针对季节,层层分解。落实各项工作。宣传板报两期,灭火器操作演练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考试一次。对重点防火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日整改落实。不断提高职工防控火灾的能力,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2019年,车间提前有设想,早做规划,早做打算。从人力资源,技术力量分配上,合理调配技术力量,努力创造一个能够充分展现职工智慧平台,更好地发挥职工敬业爱岗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我们还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夯实安全基础,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进一步提高车间、工区自管自控、应急处置、综合协调的执行能力,实现车间、工区管理的程序化和标准化;坚持管理创新,完善考核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深入开展标准化管理,创建管理标准化车间;加强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强化设备基础,深化技术创新,全面完成抢修维修生产任务。完成分段交办的各项任务,使车间的整体工作再创新业绩。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