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吉赣高铁,必将掀起红色之旅的热潮

2018-11-28 11: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英珑

连接江西南昌与赣州的的昌吉赣高铁,目前已经进入全面铺轨阶段。这条始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南昌,途径中国革命的摇篮—吉安井冈山,终于红色故都—赣州的高铁线于2015年7月15日全线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南昌至吉安至赣州将形成一条两小时内的红色旅行线,必将掀起红色旅游的热潮。

昌吉赣高铁是规划中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将北接昌九城际,南连赣龙复线,与沪昆高铁交汇,南昌至赣州可实现两小时内到达。后期还将以赣深高铁延线至深圳,南昌至深圳可实现四小时内到达。属时,红色故都—赣州,南北方向,可以畅通无阻,有着九百多万人口,占地面积接近江西省四分之一的赣州,将正式纳入中国的高铁网络。同时,昌吉赣这条著名的红色高铁旅游线的大门将完全向世界敞开。

江西有着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从安源工人运动到秋收起义,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江西红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赣鄱大地,历史博物馆,革命旧址、故居及纪念建筑物数量多、分布广。坐上昌吉赣高铁,你可以去南昌看军旗升起的地方,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可以去吉安井冈山,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建立,可以去共和国的摇篮—赣州瑞金,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所以,便捷的交通加上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红色文化,你有什么理由不来这红色土地上感受一下呢?

昌吉赣高铁,掀起红色旅游热潮,弘扬红色文化,造福一方百姓,恩泽几代人民。它仿佛一条巨龙伫立在这片红土地上,它走进革命老区,走进赣鄱大地,带来的不仅是交通的便利,经济的腾飞,更是红色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为红色中国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奏响雄浑激昂的红色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