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铁路部门吹响回家过年“集结号”

2018-11-28 10: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不知不觉,2018年又即将落入尾声,“春运”再一次被大家提上了日程。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回家团聚更是传统中的传统,随着年关将近,能不能及时买到车票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27日,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将从11月28日开始办理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企业和自组团不仅可以单独定去程车票或同步订往返车票,还可单独订回程车票,更加灵活便利。

这张薄薄的一纸车票,寄托着游子春节回家的心愿。正在人们为买票摩拳擦掌之际,送票上门的铁路服务已让广大务工人员足不出户、人不离岗就拿到了火车票,吃下了“定心丸”。车票“落袋为安”,务工人员内心的温暖和幸福可触可感。

“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铁。”外来务工人员一直是广东经济社会建设最基本的力量之一。全国跨省流动就业企业中,广东就占了三分之一。作为运输大动脉的铁路,是务工人员回家的主要交通方式,外来务工人员占集团春运客流的七成以上。如何让这支春运“主力军”顺利回家过年,并为珠三角企业留住劳动力,考验铁路智慧,也考验铁路担当。

近年来,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购票,先后推出电话、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手机APP等多种购票方式,方便快捷,可是大多数务工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团体,由于没条件上网或者不熟悉操作等各种因素,只能选择传统的窗口购票,本来便捷的购票方式在他们这里变成了劣势。铁路部门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未雨绸缪,提前开启外来工团体订票工作,今年更是开通了企业和自组团不仅可以单独定去程车票或同步订往返车票,还可单独订回程车票,更加灵活便利,为那些整天奔波忙碌、常年在外的务工兄弟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铁路运能与旅客需求相对紧张的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及时推出方便外地务工人员订票购票的服务举措,温暖了务工人员的心,很好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我们相信,这个冬天铁路部门将会用真情、热心、微笑、责任和担当做到让旅客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旅途更加顺畅和温馨。(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