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

2018-11-26 12: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广州铁路网)

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程,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中国铁路迎来了新的里程碑。从清朝末期中国第一条铁路建设的巨大争议——因为影响“风水”的封建思想导致铁路发展异常困难停滞不前,所以中国这条“巨龙”也因此而成为沉睡的“狮子”……

由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的发展,不仅带来了中华人民崛起的希望,也带了人们对于窥探世界带来了新的希望,人们带着走向新时代的期骥,又有了新的目标——发展经济。如何发展经济呐?这是全中国对于经济发展的疑问。人们又带着这样棘手的问题又开始了寻觅,终于,在海、陆、空三个领域又找到了适合中国全方位发展的交通方式——大力发展铁路,相较于飞机与轮船来讲,火车遇见自然灾害的几率最小,运输量更大,可以解决大量的需求,所以开始了铁路的改革。

20世纪80年代的“绿皮车”到90年代的“一道红”沙发座椅和空调,给了我们新的旅行体验,火车提速让我们更快到达“梦想的地方”

21世纪初的“蓝皮车”到现在的和谐号的出现,朝发夕至,已不是古诗词,是现实。

那么,从简陋到华丽,由难过到舒适,缓慢到快捷,哪一项不是中国铁路行业的变革?哪一项不是中国铁路行业者的心血?铁路是中华的骄傲,是中国人的自豪!(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