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巴拉号让甘南登上中国“舞台”

2018-11-26 00: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11月16日中午,随着D2672次列车驶出西宁站,标志着“九色甘南香巴拉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首发。记者了解到,“九色甘南香巴拉号”始发站为嘉峪关南站,终点站为西安北站,以甘肃兰州为中心,形成高铁4小时经济圈,将利用列车媒体的流动性、集中性、广泛性等优势,选择西宁、兰州、天水、宝鸡等列车经停的沿线城市全方位宣传甘南,打造甘南的“流动名片”,吸引高铁沿线群众走进甘南。(快资讯11月21日)

  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资源丰富、民族特色以及风土人情味浓厚,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旅游散心的必选之地。现在全国各省都争先乘上了“铁路+旅游”列车号,努力宣传着自己的魅力与热情,甘南也不落后,一辆九色甘南香巴拉号徐徐开出,人们对甘南藏族自治州更加神往了。

  列车服务人员穿上了特色的民族服饰,让旅客们在去时的路上就感受到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特色与热情;全线宣传甘南,为沿线城市分发“甘南名片”,能让周边地区更加了解甘南、向往甘南。“高铁+旅游”让旅客享受了更舒适、更便捷的甘南之旅,让甘南站在了中国的舞台上,尽情的展示着自己的魅力与热情。

  “高铁+旅游”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满足,更深层次的意义是旅游业的发展能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给了当地居民更多的致富方式。比如说贩卖自己特色产品、绣品、服饰等,特色饮食以及特色娱乐项目,旅客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居民得到了物质上的收益,香巴拉号的开行互通了幸福与“面包”。

  笔者以为“铁路+旅游”的模式在将来会更加完善、更加全面,我们中华大地的壮美山河将轮番登上大舞台,绽放着自己的魅力,得到更多的赞赏。而高铁势必带领国内的各行各业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