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跃祖国-南海篇

2018-11-26 00: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树杰

在世界的版图上,有这样一个国家,它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47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和1.8万千米的海岸线,它就是中国,它像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这片辽阔的地域上,有冰川,有火山;有大江,有高峰;有丘陵,有平原。《航拍中国》用镜头记录最美的世界,以独特的视角带我们走进幅员辽阔的中国,跨越时空的阻碍,深深地浸润在祖国的怀抱。

今天我们跟随镜头,来到中国的最南端——南海。

南海是由火山喷发和地壳运动形成的,它就像一颗颗宝石镶嵌在蔚蓝的海面上。在南海,你可以看到被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着的休眠火山,从马来半岛远道而来的椰林,生长在海水里的红树,人际罕至的五指山,蔚蓝大海的“瞳孔”蓝洞。

四面环海的自然环境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文化。靠近海边,人们自然以海为生。居住在新村港的人们,常年生活在海上。因此,他们在海面上搭建起一个个鱼排,在鱼排上建造木屋。鱼排连成片,木屋连成村。当然,在海南不仅有传统的生活,也有发展迅速的现代生活。有从小渔村发展成为亚洲论坛永久举办地的博鳌,有中国顶级度假天堂三亚,有平稳快速的环岛高铁和中国最开放的航天发射场文昌火箭发射基地。

一集短短不到50分钟的时间,《航拍中国》为我们记录了南海的自然风观和人文景观。《航拍中国》让我们足不出户便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我已迫不及待想要开启下一次的航空之旅。-(赵树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