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生活更美好

2018-11-24 15: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11月22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实现电子化,今年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车票“无纸化”终于迈出了历史上的一大步,我们也期待着电子客票的使用马上降临在我们身边,

电子客票的推出,让出行更加便利,这几年的刷脸刷身份证逐渐普及开来,电子客票的出现无疑让我们的多了一分选择,对于身份证丢失等一些突发事件,电子客票为旅客们又增添了一份方便和省心。

对于笔者来说,纸质车票虽然代表着一份回忆和纪念,但纸质车票的丢失和遗漏让我更加苦恼,如果收藏不当,纸质车票还会发生严重的磨损,电子客票的普及,对于日出行量上千万的铁路旅客来说讲,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并且在纸质车票退出历史舞台,给社会增添了一份环保精神,也推行着一种环保理念。

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人人都有一部手机,并且成为自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电子客票抓住了历史的潮流,把人人一部手机的概念转换为人人一张车票,使得旅客乘车进站以及报销方便了很多,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过程,人们对电子客票的使用也更将得心应手,中国铁路的改革将会引领世界的潮流,登上巅峰。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