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苏北高铁发展在即,人民出行日渐便利

2018-11-24 12: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忠华

11月22日,中铁十一局的员工驾驶着CPG500铺轨机缓缓前行,向前延伸的钢轨率先挺进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四线并行地段,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又完成了一个重要施工节点。(高铁网11月22日)

江苏省作为全国经济大省铁路发展的脚步却极为迟缓。省内的动车线目前只有京沪线与宁启线,在高铁发展完善的今天想要出行却还是要走高速公路,这对江苏人民十分不方便。比如家住连云港的刘先生想要去扬州的话需要乘坐普快到徐州再转乘高铁到南京,最后转乘动车到扬州,总计耗时至六个小时,而选择长途汽车却只需要三小时。这让人们不得不选择空间狭小,环境差的长途汽车。

之所以发展慢也是有原因的,苏北的绝大部分土地都在海平面以下,而苏南几乎都早就浮出了海面。江北平均海拔极低,5米以下,低于江南,且土质松软,对于铁路的技术要求较高,极不适宜建铁路。这就不难理解京沪高铁为什么特地绕开苏北走安徽,沿海铁路也是在苏北那一段断开,南通都要建地铁了却连高铁都没有。苏北可以说是全国地势最低的地区,况且苏北在经济地位上没法和上海比,铁路技术要求又较高,所以苏北平原的铁路差不多都是近年来科技进步后才开通的。好在政府并没有忽视这片土地。在建的有徐连高铁,沪通铁路,盐通苏嘉城际,连淮扬镇城际,徐宿淮盐铁路,青连高铁,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城际。

如今,徐连,沪通,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青连高铁已经开工建设,其余也都在规划中。预计五年以后,江苏人民从南到北便在弹指一挥间。起步晚不代表步步晚,江北铁路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唐忠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