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即将褪去,电子票时代来临

2018-11-23 22: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

这一消息将意味着高铁车票即将消失,我们拿手机和身份证便可以直接进站上车,省去了我们进站取票的时间,只要持身份证和手机便可以全国游,听起来是不是很心动呢?

取消高铁车票可以带给旅客很多便利,例如:取消纸质车票,意味着会取消很多取票机,旅客不用焦急的等待取票,很多大城市因为赶时间花钱给黄牛排队取票,一次十块钱手续费,而这样的时代即将结束。刷脸进站也成为一种潮流,很多一线、二线城市将全面实行刷脸进站,刷脸进站就是即使你没有身份证,只要带着你得人,头一抬拍一张照也可以进站,是不是在感慨时代发展的迅速,让我们目瞪口呆。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湛江等一线、二线、三线城市都已经支持刷脸进站快速服务。

即使你所在的城市没有刷脸进站设备,而你忘记带身份证,你也可以打开微信活着支付宝,申请微信电子身份证,支付宝电子身份证,凭借电子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面直接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申请下来,拿着你的手机扫一扫,就能直接乘车。

高铁车票的变革是时代的进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群不断研究如果让世界变得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加和谐的人,在我们的背后默默地耕耘,默默奉献。感谢铁路在我们旅客的角度不断地创新服务,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