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名平凡的高铁司机不平凡的寻梦之路

2018-11-21 17: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作为一名高铁司机的他,对待工作十分严格,他曾说过:“不但要将高铁驾驶好,同时将车停得好,停得平稳,停得领厘米误差,那才是真的技术到家了”。而他就是本文中心人物戴建军,一个平凡,但是却拥有冲高敬业精神。他平常业余时间里,很喜欢学习,对技术钻研十分的专注,从来都没有因为获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从中可见,不管身处哪一种岗位,铁路人都必须要兢兢业业为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技能,如此,才能够更好的服务大众旅客,为铁路部门创造更多经济效益,为国家铁路事业奉献更多的贡献,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奋斗价值。

众所周知,高铁司机是一个平凡无奇,但是却又对技术要求十分高的岗位,但是,我们从戴建军身上所能够看到的就是,一名普通的高铁司机,也可以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光荣事迹,例如:戴建军从参加工作以来,就陆续获得了全国五一奖章等,这是因为他在他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刻苦,努力奉献,一心一意提高技术而得来的,笔者认为, 作为一名高铁司机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技术,这有这样才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个人价值,才能够真正的服务好广大的旅客朋友们,此外,在工作上还需要有一颗任劳任怨的心,能够沉下心来,做技术改进、提升,如此才能够真正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提升。

回顾戴建军生平工作轨迹可知,他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原本以来能够担任列车司机,但是进入到铁路部门之后,单位却给他分配了一份蒸汽机车司炉的工作,而这份工作却让他的热情差一点就消散了,但是,在这期间里,戴建军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通过业余时间购买各种书籍及资料来丰富充实自己,于是,他就从司炉开始,一路努力,先后担任了列车副司机、司机,再到了内燃机司机,最后到了高铁司机,而这也实际上反映出了,一个人,不管遇到什么,碰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都不应该自暴自弃,灰心丧气,必须要彻底沉下心来,即便不如意,那么也要努力充实自己,不断学习,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够施展自己的包袱,才能够为国家、社会、单位贡献更多的能力,才能够最终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