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实现城际铁路公交化

2018-11-21 17: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笔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为全国铁路范围内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相关手续,便可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

笔者认为,“铁路e卡通”作为最新的乘车凭证,它的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它让乘坐火车需要纸制凭证跨越到了电子虚拟凭证。在当今这个电子信息网络时代,手机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人们用手机可以做到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比如打车、购物、交水电费、坐公交地铁等。中国铁路也肯定会跟上时代的步伐,于是便有了“铁路e卡通”。

相对来说,“铁路e卡通”是科技时代下的产物,也是铁路部门的暖心举措。这个产物和举措让铁路部门节约一定的人力与精力,也让乘客享受到了“绿色通道”般的流程。这不仅是在对服务举措上的创新,也是对出门在外旅客们的一种责任。相比之下,“铁路e卡通”有着满满的科技感与技术感。在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缩短出行时间将会是人们所追求的重要标准。而“铁路e卡通”不仅简化了流程,还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路途中的时间,这样的做法可谓是正中旅客们的下怀。但话又说回来,这也主要是归功于铁路部门政策调整和互联网时代的红利。让乘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让乘客在出行之前就解决了一定的后顾之忧。这也侧面反映出了一个事实,铁路部门不仅已经跟上了科技和时代的步伐,并且还愿意不断创新与前行,力求更好完善自身。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互联网+”改革可谓是诚意满满,从开启网络售票,到实现刷脸快速进站、舌尖上的旅途——“高铁外卖”,现如今,长株潭城际可以手机扫码进站乘车,令人不由地感叹,中国铁路让我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智能化”。 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e卡通”会在更多的铁路线上推行使用,让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小,让更多的人们体验到这与现代网络科技融合的出行方式,真正实现手机在手,说走就走。(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