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通中俄口岸,推进东北振兴

2018-11-20 22: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彪

近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同时,与其连接的牡绥铁路提速运行试验同步进行,对俄口岸绥芬河站迎来动车时代。

据了解,哈牡高铁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桥梁108座,隧道39座,沿线共设哈尔滨、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儿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苇河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等11座车站。

而此次开通运营后,哈尔滨到牡丹江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

近年来,国家铁路网络越来越密集,特别是高铁网络,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高铁从“量”到“质”的跨越式发展,这不仅仅是方便了旅客出行,更大意义上是带动了沿线经济的不断发展。

就对于哈牡高铁而言,就是很好的例子,哈牡高铁途经亚布力滑雪尝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知名旅游景区,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一条冰雪旅游线。作为国内寒冷季节最长的地区之一,无疑是给当地旅游产业做了做好的“代言”。

然而,我们的镜头不能只瞄准经济的发展,出行的便利。铁路部门设计、研发、维护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更值得我们的关注,高寒地区高铁的运行,一直是全球轨道行业焦点,但中国做到了,目前哈大高铁正在安全稳定运营着,这给后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促进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对推进新时代东北振兴,加快中俄贸易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